老阿姨

立冬之后,铺天盖地的下了一场大雪,鉴查院里种的野花一夜间全死了。

“全死了。”阿愿抱着双腿蹲在地上,哀愁的看着那一片枯叶

“嗯,种子已经落下了,明年又会长出来的。”陈萍萍淡淡的说道,他好似永远都是这般不动声色。

阿愿倏地站起身,突兀的问了一句,“那你会死吗?”眼里的哀伤更浓重了。

“会。”陈萍萍笑着摇头“但还不是现在。”

“那你死了,我一个人该多无聊啊!”阿愿立刻像片霜打的叶子蔫了下去,却又突然想到了什么,激动的合掌一拍“不、不,也许你死了,我也就消失了!”

“那我得努力活久一点,才行了。”陈萍萍小声嘟囔道。

“你说什么?”阿愿没听清,又凑近了些。

陈萍萍笑而不语,阿愿不满意的嘟起了小嘴。

她死后,陈萍萍大病了一场,在某一天醒来,床前坐着一个娇俏的少女,却没有惊动任何人。

撒入屋内的阳光,窗外的鸟鸣,眼前的人,都真实的不像话,却又如梦一般。他异常的安心,嘴角甚至扬起来,轻柔地问道“你是来看我的吗?”少女眨了眨眼睛,好似没有听懂。

“院长,该喝药了!”亲信端着药汤走了进来,还冒着热气。

这一声,耳边如响起玉石被掷落地的清脆声响。陈萍萍回过神,心里掀起惊涛骇浪,面上却还是一片平静,这不是在做梦,而她确实死了,那现在好好的坐在这里的人,又是谁?

“院长,药还是趁热喝为好。”亲信又唤了一声,目不斜视,丝毫没有察觉到房里多了一个人。

“把其他人也叫来。”陈萍萍嘱咐道。

人一走开,少女就捧起药碗,鼻子凑近一闻,眉头立马就皱了起来,一脸的嫌弃,说“你要喝这么臭的东西啊?”

陈萍萍不带感情的打量起少女,很像,像年轻时候的她,却又更加的清涩稚嫩,一如稚子。

“不是说要趁热喝吗,快喝吧!”少女催促道,把药递了过去,眼里不带任何的杂质。

陈萍萍接过,一口饮尽。

来来回回了几拨人,都是一样的结果。

少女惊异的说道:“好奇怪啊,他们都看不见我,只有你看得见我,听得见我。”

陈萍萍会心一笑,问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少女摇了摇头,无所谓的说道:“不知道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“那你觉得阿愿这个名字好不好听?”

 “好听,好听!”

“那你以后就叫阿愿,好不好?” 心脏偷偷的漏了半拍。

“好啊,我以后就叫阿愿了!”阿愿的脸上是明媚的笑容。

阿愿,应吾愿而生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