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阿姨

错过(李逍遥•赵灵儿)

传说在那遥远的雪山之巅,盛开着一朵能让人起死回生的雪莲花。

结满冰晶的巨大山洞深处,有一片清澈见底的湖水,湖心中央盛开着一朵足有人一般大的莲花,花瓣清透如蝉翼,散发着阵阵幽,而这莲花之上又躺着一青衣女子。女子两颊生辉,神色安详,似睡的香甜。


每隔一段时间便会有一男子造访这冰洞,十年过去了,男子以从俊朗青年变成了沧桑大叔。

“灵儿,我来了。”中年男子足尖轻点,踏水而来,立在莲花旁,勾起食指轻轻的刮了一下女子的鼻子,亲昵的说道“忆如年岁小,受不住这寒气,没敢让她来,你不会生气吧?”


中年男子说了很多很多,回忆过去的年少往事,分享所见所闻的趣事,念叨女儿未来的夫婿,说道欢乐处放声大笑,说到伤心事黯然落泪。好似醉了般轻喃道“十年之约、十年之约……”

一滴泪悄然落在女子的脸颊上。


沧海桑田,女子还是那般的美丽,而男子则步入暮年,双目浑浊,白发苍苍,时间所剩无几。只有呆在女子身边,才能让他提起一点劲。

他执起女子的手,哽咽的说道:“灵儿,我等不到你醒了,你忘了我吧。”并起双指,轻点女子额头,口中念咒,一抹灵光闪入,抹去了女子闹钟所有“李逍遥”的记忆。


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,女子终于缓缓的睁开了双眼,莫名流下两行清泪,右手死死地摁在心口上,为什么里面空荡荡的。

“逍、逍……”名字就在嘴边,却怎么都喊不出来,她的眼泪流的更凶了。


“我叫赵灵儿,我把比我生命还重要的一个人忘记了。”


“我叫李逍遥,我想让一个比我生命还重要的人快乐的活下去。”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